这个球到底越位了没

本报讯 (记者 陈华)昨晚上港集团队获胜后,不少球迷和网友纷纷议论:海森的这个破门,到底越位了没有?

电视转播慢镜头显示,武磊在禁区前搓射远角的瞬间,队友海森疑似处于半个身位的越位位置。不过,武磊的射门被国安门将杨智扑到后击中立柱反弹到门前,海森包抄到位扫射破门。

本土教练吴金贵认为,这是一个好球,没有越位。他的依据是:武磊在射门瞬间,海森的疑似越位位置没有干扰门将,裁判员可以判不越位。当皮球被杨智扑到后,比赛已发展到了新的环节,海森的射门不算越位。“裁判对尺度的把握非常好,不越位。”

上海体院足球专项班的许丹表示,这个判罚涉及到新老两个规则。按照老的越位规则,海森的破门应该算越位。“不过国际级裁判陶然成老师给我们上课时,介绍最新的足球规则是,只要对方球员触球后,都不算越位。也就是杨智碰到球后,都不算越位。如果中超已经实行了最新的规则,裁判判罚的依据,可能就是最新的关于越位的足球规则。”他表示。

这个球到底有没有越位?裁判员的判罚,就是最终的结果,无法改变。上港集团队昨晚踢得更主动更有激情,赢球在情理之中。

习新常态执政之道新的“中拉时间”世界最胖猫国产加密手机现役上将狼群袭人宁财神回击白岩松档案管理费将取消女子公园放生剧毒蛇济南垃圾箱装温度表发改委前司长被查吉林粮产地遇旱情谈西藏发展堰塞湖险情基本解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